溝通是說話?聆聽?

交談跟聊天也是其中一個部分,我們現在要了解的是「溝通的定義」。

要先找出彼此的共通點,然後以這個共通點為中心,開始交談的技巧,

我們可以靠著這個技巧,一邊製造彼此的共通點,還可以使交談繼續下去,

主動找還沒有聊到的話題,根據對方的回答,來鋪陳他有「沒錯,就是這樣」的感覺!

好比說,有個男人很喜歡喝威士忌,但是女生卻不是很喜歡喝烈酒,要怎麼產生共鳴?

 

※失敗的例子:

男:「妳喜歡喝威士忌嗎?我最喜歡喝威士忌了。」

女:「我不太喜歡喝威士忌。」

這是最爛最爛的說話術了!因為女生一開始就已經很直接的否定了男人的詢問,

他無非是希望妳也說:「哇~我也很喜歡喝威士忌耶!」這樣才有辦法把氣氛炒熱,

這樣一來,會因為你們找不到共通的話題,很快就會沒有話講,場面很乾。

 

※有點微妙,不成功也不失敗的例子:

男:「妳喜歡喝威士忌嗎?我最喜歡喝威士忌了。」

女:「我不太喜歡喝威士忌…我喜歡口味比較淡的酒,喜歡在什麼時候喝威士忌呢?」

男:「剛洗完澡的時候,或是晚上要睡以前,小酌一點威士忌感覺超棒!」

這就是藉著討論「酒」來找到共通點的例子,這種話題是可以讓彼此不至於沒話講,

但這也沒辦法讓彼此產生共鳴,雖然男人可以暢談,但找出女性的共通點也是很重要的。

 

※成功的例子:

男:「妳喜歡喝威士忌嗎?我最喜歡喝威士忌了。」

女:「真的呀!那你覺得什麼料理最適合搭配烈酒呢?」

男:「我覺得xx料理就非常適合。」

女:「我很喜歡xx料理,我知道東區有一家xx料理非常好吃!」

妳是不是也感覺到,用對措詞,雙方會聊得更起勁呢?

在這個例子裡,不論男人說他喜歡什麼樣的料理,其實都無所謂,

如果對方說:「我喜歡中國料理。」妳可以說:「我也是耶!」

或者是轉個彎說:「我喜歡日本料理。」來增加你們兩個之間的話題。

這樣一來,男人如果知道一點皮毛,這時候男人的本性就會促使他,

憑自己的能力知識,跟妳說幾家他知道的餐廳,開始熱情介紹起來了。

好比,妳也可以轉換一下話題:「那你喝紅酒嗎?紅酒也不錯!」

「你喜歡哪個國家的威士忌呢?」

「你覺得幾年分威士忌最好喝?」

就是要不斷的找機會,跟對方產生共鳴,可以繼續開心的聊天。

 

想辦法把對方提出來的訊息,轉移到自己有興趣,了解的領域,

這是要獲得彼此共鳴的要訣,千萬不要虛假的表現出妳認同,

男人也不是傻瓜,妳的職業手段,他一眼就會看穿,無法跟妳繼續話題。

只要記住一個重點,絕對不可以否定男人,技巧的附和他說的話,

即使妳沒有了解那麼多,妳也可以利用發問問題,讓男人有機會表現自己,

這樣一來,他們不但會很喜歡跟妳講話,也會從中得到男人要的成就感。

 

巧妙的把話題轉移到自己感興趣的部分,如果他沒興趣,妳更要趕快轉移話題,

積極的找雙方都感興趣的話題,一個一個試試看,只要可以跟對方產生共鳴。

姐妹們可能覺得這樣好累,那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呢?當然也有!

那就是要事先了解對方所喜歡,所感興趣所關心的人事物。

預先做好準備,就能更快的切入話題,找到彼此都感興趣的話題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聰明的酒店小姐,會盡可能的培養各種興趣專長,

或是常閱讀雜誌書籍,就是因為努力的讓自己在各方面都有一定的知識。

如果妳對這篇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或是有什麼切身經驗要和我分享的,都歡迎妳和我連絡哦!

 

 

 

 

 

 

 

 

 

 

真情娛樂經紀 人才招募(現領兼職/打工)

 

任何職缺皆有早晚班 任選(4-7)小時

 

 

 

接待領檯:大廳接待免站立

 

可兼差3-5天/週+小費(月入6萬以上)

 

 

 

伴唱聊天:時薪900 可兼差 2-5天/週 週休二日

 

任選5-7小時/天 現做現領 歡迎試做

 

 

 

聊天人員:純聊天不須喝酒 時薪1000

 

任選4-7小時 時間彈性 現做現領 歡迎試做

 

 

 

按摩人員:舒壓精油按摩 時薪1000

 

任選6-8小時 不需證照 現做現領 歡迎試做

 

 

 

我是台北酒店經紀小雙

 

主要的工作是協助所有想要到這行工作的女生,了解妹妹的訴求,將她放置在對她最有競爭力的店家,同時也負責照顧和教導她在這行所需要知道的事情,目地可以在計劃中的時間,解決自身的財務困難並全身而退!想多了解酒店的工作型態,可以先到我的部落格看看。

 

 

錢不是萬能,但很多時候妳無法達成事情,是因為你賺的錢不夠多…

 

妳不是不能,妳只是需要一個賺錢的環境,並把握機會改片生活!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致電、或是線上詢問。

 

請放心,有問題就一定有答案,不怕妳問就怕妳不問:真情酒店經紀小雙 我一定幫妳解惑!

 

 

 

 

 

 

 

 

arrow
arrow

    真情酒店經紀小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